產業新知- Nokia以新品牌識別宣告在B2B網路技術的戰略企圖

在今年的MWC2023大會上,Nokia 刷出新logo,跟熟悉的NOKIA 說掰掰,宣誓在B2B 網路技術的戰略與決心。

CEO Pekka Lundmark 表示,新的Nokia 視覺形象代表了今日之Nokia,為數位轉型的先驅,煥發出新的活力和承諾。

繼承了之前標誌的傳統,但更具現代感和數位化。

說明: 在MWC2023大會上,Nokia以新logo 跟熟悉的NOKIA 說掰掰,宣誓在B2B 網路技術的戰略與決心。(資料來源: Nokia)

 

是時候確立我們在網路技術領域的領導地位了

CEO Pekka Lundmark 陳述過去兩年Nokia 取得的許多里程碑式的成就。也確立了未來新戰略: B2B 技術創新領導者,開創網路與跨多雲世界的未來。

新的Logo 也代表 Nokia 未來在網路技術上的決心,不再希望世人以為他們只是家手機廠商,而是以滿足元宇宙時代的需求的網路技術創新者。

展望未來的新戰略,可細分為六大戰略支柱:

  • 在持續的技術領先地位的推動下,與服務提供商一起擴大市場占有率。
  • 擴大企業客戶領域在我們客戶組合中的占比。
  • 繼續積極管理我們的產品組合,以確保在我們的競技場域都能處於領先地位。
  • 抓住移動設備以外領域的商機,將我們的知識產權營利化,並繼續投資NOKIA技術的研發。
  • 實施新的商業模式,例如訂閱制即服務。
  • 將 ESG 發展為競爭優勢,成為我們行業中“值得信賴的首選供應商”。

這些具體的戰略將由四個推動因素支持:適應未來的人才、長期研究、數位化內部運營以及煥然一新的品牌。

傳承 Nokia Bell Labs  迎向元宇宙與6G

Nokia 百年來堅持的技術創新,背後的龐大力量為 Nokia Bell Labs 的推動。這也是這家獲得多次諾貝爾獎的全球領導技術實驗室,跟20世紀以來的網路、軟體、人工智慧、自動化和物聯網創新等畫上等號的使命。

Nokia 也與合作夥伴維繫良好的合作關係,持續創建感知、思考和行動網路。

例如Nokia 定義的元宇宙: 不會依賴於單個設備或硬體項目。相反,它將是互補技術的融合和演變,包括雲運算和邊緣運算、人工智慧 (AI)、區塊鏈、物聯網、虛擬實境 (VR)、擴增實境 (AR) 和數位分生(Digital Twin) .  Nokia 的觀點是: 元宇宙將從數位物理融合和人類增強這兩個更廣泛的趨勢中演變而來。到 2030 年,所有有意義的物理事物都將被連接起來。我們相信元宇宙最終會觸及我們工作和社交生活的各種廣泛應用,以至於沒有一家公司能夠單獨設計和構建所需的所有元素。

為能實現此目標,Nokia 已經持續朝向未來的網路世界奠定基礎,以滿足未來虛擬世界,以及更廣泛的數位世界所需。 同時,也希望攜手各領域的合作夥伴,進入數位生態系統來建立協作優勢。

隨著 Nokia 從 5G 時代進入 6G 時代,隨著數位化進入每個行業,讓所有 IT合作夥伴們創造更多解決方案和更多價值。

#文章來源: Nokia Blog, 2023/2月)
#更多Nokia 產品資訊,請洽(02) 8797 2898 李s;or Marketing@G-Trend.com.tw

 

龍潭辦公室

桃園市
龍潭區東龍路349號

台中辦公室

台中市
清水區中山路79號6樓

高雄辦公室

高雄市
大寮區興業路9號

花蓮辦公室

花蓮市
華西路123號208室

© 2020-2024 G-Trend Integration 聚誠國際股份有限公司